close
          從會外賽連贏三輪進會內賽,第一輪對澳洲選手,曾輸給他一次,所以這次不敢大意,光第一盤就打了一個半小時,加上風很打,每局都打得狠久,雖先被破一局,再扳回來,跌跌撞撞打到搶七,從比分2-4落後就給他巴下去,最後Ace拿下第一盤,我試著連續發動攻擊,相對失誤比較多,有時發上旋上網偷襲他反拍切球接發,有些球贏的還真幸運,第二盤連贏四局,他心裡抓狂,罵自己,無法繼續專著下去,我7-6,6-1進級。

        我連續五年來打釜山挑戰賽,認識這位Ener防護員,但他這次只是來看比賽,我跟他說我的徑前肌(小腿前側)酸的無法正常走路,他幫我按摩放鬆,他幫我全身放鬆,以前他就說我不夠強壯,ㄧ直叫我要做重量,這次看到我很開心的說:現在才有資格當選手,不過我的肌肉量還是不夠。之後他每天都來免費幫我放鬆,檢查我的身體,像我的右邊臀部較緊,因為我起步衝刺和緊急煞車都靠右腳,右手臂比較強壯,因此拉扯我的鎖骨和脖子部份,這都是導致身體不平衡然後發生受傷的原因,我的右手腕也無法正常做伏地挺身必須握拳做,他拿出他的工具(一群蜜蜂),他要拿密蜂針灸,包括之前我在美國傷到右腿阿基里斯腱連接比目魚肌的地方,他就殺死蜜蜂夾出針在我身體上刺阿刺的,感覺有點痛,他說這是上天賜給醫學界的禮物,就把我身體有需要的地方就刺一下,大概30針吧!他說我如果下一場輸就拿蜜蜂盯100針,那真的是非常痛,會哇哇大叫,針過的地方都會有點腫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場對Go Soeda從青少年打到現在沒贏過,但不表示現在還是輸他,看他上一場對小胖,底線非常穩定,請教Allen,他叫我上網贏率五成就夠了,於是我想好該如何跟他打,頂多抽兩顆變線,找機會上網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起床左邊脖子有點緊,可能枕頭太低導致但沒影響,比賽我打的非常順暢,一切都照著我的計畫進行,在5-5時一發進球率太低給他機會破發,第二盤依然採取主動,贏了不少致勝分,在4-2一顆網前截擊救球,我聽到左邊脖子撕裂聲,感覺向被電了一下,防護員進來擦類似熱力膏使我繼續比賽,我在5-3時連輸四局,Go在關鍵時把球打很深不做任何冒險,這是他擅長的手段,我5-7,5-7輸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輸了比賽,我為自己表現感到開心,我打出我想要打法,更重要的是打了一場好球。賽後去防護室治療我左邊脖子,按摩,拉筋快一小時,那條很緊的小肌肉還是緊的。Anner下班後來治療我的脖子,他說他從網路看到我比賽的結果,雖然很可惜不過蜜蜂該扎還是得扎,我得遵守先前的約定,昨晚他幫我整個背拔罐,有些地方士深紫色,正常為紅色,他說深紫色表示那裡有問題循環不好,我只能說紅色僅一小部份。他笑笑的說,沒比賽了可以拿整隻蜜蜂啦,於是……….真的非常痛,我大叫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被蜜蜂上了一課,覺得韓國治療方式很特別,韓國在發展運動傷害評估,分析,治療,課程規劃都比台灣確實以及重視,之所以韓國運動員被照顧,運動生涯可以維持比較久,因此有更多機會表現更好,很多都打到三十多歲退休,台灣選手是上大學後退休, 重新學習人生,當然不只韓國,韓國只是其中之一國發展運動鏈的典型例子。

        在網球舞台上,表演一場演出,私底下花兩小時在治療你疲憊的身體,拉筋,按摩,訓練平衡,恢復等等,當有防護員幫你按摩疲勞的肌肉,其實一點都不舒服,酸的想踹他一腳,或是從床上滾下床逃離現場,不過為了隔日比賽,我會上半身用力狂呼吸,試著放鬆固定我的雙腳給他治療,你可以很風光愛場上接受到大家的掌聲,場下你必須面對身體給你的警訊,覺知身體,照顧身體,網球之所以不只是單單的網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