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在一個月前,從比賽行事曆裡看見三天的私人俱樂部邀請賽,我寫信聯絡大會(Scott)是否有資格參加?他說可以並願意幫我付來回機票,住宿以及三餐。 這比賽只有16個選手,部份是美國大學校隊,我和一位哈佛畢業校隊被安排住在家庭,這房子中間穿插著大樹馬上吸引我對這裡的興趣,房子都很漂亮,特色是很多大樹圍繞使房子更有價值。

        比賽前一天有個熱身賽,打一盤搶七定勝負,冠軍得到五百美金,Scott 把我們和業餘混在一起,如果我們(pro)對上業餘的只有一次發球機會並且從0-4開始,從7分延長到10分,在這裡有點高海拔,所以打去的球會飛更遠,當天我第一場對到四十歲左右,留著兩搓鬍鬚的老阿伯,我第一分接發掛網0-5落後,風又很大只有一次發球,我很小心的把球丟進發球區,把球打回中間,準備衝刺,完全不做任何發生失誤的冒險,風吹阿吹,這阿伯有時亂掃亂切,把我心臟都快掃出來了,最後驚險的10-7贏,說真的,每分都像賽末點一樣,這些人把打贏我們為飯後的話提,企圖心之強,都一頭白髮了打起來有模有樣。第二場我5-7輸給喬治亞校隊,有兩顆球感覺被他污去,沒有裁判也不想爭。後來看其他選手在打,原來我不是唯一用摸,我的哈佛室友是發球上網,他發四個失誤輸給阿伯,德國選手也輸給大學校隊,不爽的說對手污球,這種比賽使他沒節奏,影響他表現,選手們都很狼狽。

        德國朋友說在NCAA大學比賽,在沒裁判下,大家不折手段想盡辦法贏,有一次他和南美洲隊友打練習比賽,隊友一直污球,他說:練習比賽不需要這樣吧!他隊友說:我在訓練我的Game,污球也是 part of my game…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 對我來說,搶七錦標賽是個很好的比賽方法,將來有機會我會辦像這樣的比賽,時間短又刺激,還有一種叫底線21分,發球下發對角,隨便你怎麼切,旋都可以,有些WTA女生打贏一些ATP的男生,這也是令一種另類的網球比賽。

        每晚都安排都有特別節目,Scott 要會員們下注,誰猜中冠軍可以得到所有的錢,大家用喊價的一直往上提升,我先被介紹出場,Scott講出我的經歷成績起價1000美金,我在1200被標走,之後炒熱後大家很瘋狂,喊價到四千左右,總共約三萬美金在理面。

        我第二場6-3,6-7,6-7輸,不過我很享受在這裡比賽環境,這是有錢俱樂部,大會安排的很好,三餐都在 Tennis club house 吃到飽,墨西哥,義大利,牛肉等等隨你點,另外兩個服務生隨時待命看你有什麼需要,可以說是五星級,比我打進ATP會內賽的待遇還要好,這邊的人都很Nice為你加油,不知道是看在下賭注的份上還是網球的熱情,我因此認識一些不錯的人,他們說在偏僻的鄉下使他們感情別濃厚。


伊索皮亞三歲小朋友精神十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