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在廣州的比賽的前一天,練了將近四小時網球,覺得力量不足,做ㄧ些爆發力的重訓,來增加發球、擊球的力量,我自認為負荷是在控制範圍內,沒想到隔日有酸痛現象、比賽時想出力,但是都成慢動作!下雨移到室內,對手發球好,我無法和他多拍來回,加上自己都慢半拍,才會慘敗,自己蠢沒辦法!比賽完怎麼罵自己都來不及了,其實比賽也不是力量不足定勝負,還有變化、準度、深度、穩定等等,我羨慕其他人的力量,ㄧ直沒看到自己的優點。

        有個年輕退休的天津選手看到我,請我吃飯聊聊(在大陸請外地朋友吃飯是相互的),他說幾年前決定在廣州陪老闆打球,是賺到錢,但是失去夢想,當初天津無法給他更多的支持(比賽經費、教練),認為再磨幾年還在ATP300左右打轉,付出的投資、精神、時間不成正比,現實生活下,達成理想後還是要找工作,ㄧ切重來。

        自己決定想過什麼樣的生活,不遺憾,我在網球這條路十幾年,幾乎是ㄧ個人旅行、結識的人、事、物,也算是不錯的,每週都要輸ㄧ次,除非冠軍,有點活在自己世界,重覆轉啊轉,ㄧ直在調整,等待是否會轉到較高階的圈圈裡!也許不會但不試怎麼知道會不會?

        我現在從(科學城)比賽地方,坐1小時車到廣州東站,坐2小時火車到香港,再坐40分鐘巴士到香港機場,因為這樣飛回台灣比較便宜!有時回想很多自己的舉動,十年後的我會如何看現在的自己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