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122.jpg  

這趟旅途在以色列如魔術般的驚奇,年初三個月,是我這三年來的低潮,擺脫不掉,這段時間試圖改變,卻沒有好的跡象,慢慢越來越負面,球照練卻少了什麼。

我和Ronen教練說想去以色列練球,網球中心負責人,安排我睡在球場旁簡陋房間,ㄧ個上下舖的床,沒水龍頭的共用廁所,廚房有鍋子、什麼都沒有!以色列最貴就是吃、住,所以我去超市買些食物、用ㄧ根小湯匙煮兩種義大利麵、牛排、蛋、以及菜!超清淡,既是自己煮,當然吃光光。

IMG_2149.jpg  

這網球中心旁就健身房,教練和我每日早上6點做重量,低強度、多組合。我做很多腳步、平衡、控制身體,我和裡面青少年小朋友練,日覆一日,除了練習外,我有很多獨處的時間、寫日記、從窗外看人打球⋯

從拉筋、滾筒放鬆肌肉、配合呼吸,慢慢我的身體連結上網球,身體使用更有效率,不然教練這些訓練,鞋底可能磨破!

大家認知以色列戰亂、愛錢,但是這裡海邊很美,對外國人有善,懂得團隊合作、不斷求進步,對生活以及追求成功更懂得平衡人生。

IMG_2134.jpg  

在以色列第二週參加12萬5千挑戰賽,是挑戰賽最高級別,第一場對捷克Meltal,6-3、3-6、7-6(5)險勝,其實並不期待這週比賽會有好表現,我專注自己場上的目標,拿下首盤、第二盤破發領先卻保守,直到輸第二盤才回神,第三盤2-1肚子痛,需要去廁所,裁判說是否能再撐兩局?好,但每ㄧ分都感覺過很久,教練看著我:你要讓挑戰變大?還是問題變大?我雙腳不敢站太開,心想我只要去廁所,我趕緊給對手破發,好讓我去廁所~好險!發球局丟了,我被警告也被罰1分,2-3(0-15),但是,我不僅破發回來,並在搶七3-5落後連贏4分,拿下比賽,氣死對手,他馬上摔爛他的球拍~好屎運!
  

雙打臨時找個年輕奧地利選手Lukas ,雙打首輪對百名內的雙打手,我們兩盤6-4,7-5贏,彼此打的超順手,札實贏下,彼此笑了。

以色列17歲朋友Daniel來替我加油,他去年底來我組織的曼谷冬訓,他與家人非常感謝,那兩週是他生命轉折,他更成熟懂事、正面、迎接人生挑戰,現在他決定暫停打球,把高中最難部分專心讀完,再繼續打球,他說在曼谷幫助他很多、關心他,所以他ㄧ樣對我、全力支持我,他開車載我去吃好吃的,飯後甜點去最好的冰淇淋,幫我把髒衣服拿去家洗,因為我連贏四天,所以我們例行公式不變,他跟學校請假說:我有非常重要的事ㄧ定要做,是官方說法,其實要坐在教練旁替我加油!他這週替我加油、幫忙我,是他自己給自己的任務,所以他放下所有事!

IMG_2105.jpg  

第二場單打對義大利選手是曾是青少年第一,贏溫步頓青少年冠軍,我三盤4-6、6-3、6-4贏,接著雙打又是場超水準比賽,運氣不好兩個賽點沒拿下,6-4、6-7、(7-10),被2012雙打溫布頓冠軍逆轉。

我的比賽都打的很久,很多大人、小孩都替我加油,過去和我住的孩子們,坐ㄧ排整齊的拍手,有些教練們看到我給我擁抱與祝福,說支持我更多於以色列選手,我是孩子們的榜樣,我是這裡的ㄧ份子。

IMG_2144.jpg  

最後我止步八強,是我在大挑戰賽最好成績,這種經驗感覺挺感動的,感覺所有人都關心著我、我自己很努力甩開內心的低潮,感謝著Ronen教練幫忙,很高興我做到了。

教練說:你在無人的地方找到了你自己

祝大家天天生日快樂,看看自己所擁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