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260 (1)  

當做ㄧ件事,帶著意識做,與表面的做,結果完全不同!

今天和教練訓練到尾聲,腳蹲著來回跑累了,接下來換下一個項目,我用省力的方式繼續做著教練要求的目標,教練突然停止訓練!

教練說,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,很多時候事情不會如你想的順利,你可以挑戰情況,或是被情況、對手打敗,唯有自己才能戰勝自己。為何這樣說?他看出我只是應付的練習,因此不如別練,他用柔軟的語氣講,這席話讓自己慚愧的面紅耳赤。

回想求學、成長過程,很多事並不是發自內心去做,所謂大人(老師、家長、教練)要求逼著完成,不管過程是如何,結果出來就好,因此慢慢養成做一半的習慣,我都已經照著做不然還想怎麼樣!反正也看不出來。

沒錯,看不出來的學習、偷工減料的成長、自以爲聰明的捷徑,球場如戰場,做ㄧ半的累積,自己知道、對手也會知道,我消你長,最終成爲輸家。

運動競技如同人生,這是做事的態度,在各領域皆適用,我可以自怨自哀身體酸、力不從心無法專注,或是告訴自己,再一次挑戰看看,再多ㄧ滴點的堅持,命運掌握自己手裡。

這件事不僅學習到做事的效率,帶著正面的想法,另外身為領導人、教育者,用強硬手段要求,柔合的殺傷力卻更加強大,不過也不是人人都適用。

這五週的旅程真棒,還記得當初低落的心,自己ㄧ小步,小心翼翼爬出來,每做好的ㄧ小點都告訴自己做的好,再慢慢連結身體與心理,在平靜的環境與正面能量的教練相處,我很高興我回來了。我很感激這以色列教練,他是生活很簡單的人、內心富足,自我要求很高,幫助人成長是他精神糧食,我們這週每天早上5點做重量ㄧ小時,從6點練球到9點多,下午再練2-3小時,接下來的比賽,我準備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