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距離上次的過年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了,對我來說「全家團圓」意義不同,尤其大部分時間都是獨自在國外比賽,今年我打了4週比賽,全部第一場輸,我是不怕輸、怕的是控制不了自己能控制的事,比賽無法照著我的想法做出平時訓練的東西,我ㄧ試再試,就是沒有好轉!尤其在土耳其的兩週比賽,我每天正面跟自己說、照計劃去做,兩週下來似乎不進返退!

        回家吧?內心聲音越來越大,回家讓自己沈澱一下,原訂行程是三週土耳其、接印度和日本,好吧 !我看不到繼續待下去會變好的現象,我回家「剛好」能過年。

        我看著兩週比賽獎金共270歐元,付了住、機票2800歐元,想起3年前妹妹與我一起來土耳其,只領了雙打贏ㄧ場球56歐元!很多人夢想打職業,卻不知道低層起步耗錢、耗時、耗體力,投資報籌率極低,還想請團隊過著舒服的日子,別作夢了,你就該流血、流汗、風吹日曬,比別人花更多心力才有少許機會成功。

        從伊斯坦堡直飛台灣貴,我找到Emirate航空、飛杜拜轉機只要ㄧ半價錢,再另外買一段國內線,後來我從安塔利亞飛到伊斯坦堡飛機,由於氣候誤點ㄧ小時,當衝去櫃檯已經關閉!在我詢問下票是分開買所以兩家航空都不理,我還得付罰金No show ,於是我再買5小時後很貴的土航。

        土耳其到台灣真遠,但有票就好,後來登機上飛機過一小時,飛機出問題要修理,我們又被廣播回登機門等,ㄧ等就是6小時,旁邊有位台灣人很有經驗的說會有理賠,但土耳其航空不算歐洲所以什麼都沒有!人安全最重要、好在前一張還能退八成費用,順利回家就好。

        我休息了三天、除夕、除二家族聚會外也全家爬山、在基隆看海,是很特別的時刻,同時看見台南地震,從新聞播報讓我看了很難過,生死離別就那幾秒中,別哭出來丟臉。

        所有事情加一加,我不想去印度比賽,感覺快被打敗了,我看不下去自己有太多感覺、我還是要出發,調整再來、再來⋯,在飛機上台灣的電影「夢想海洋」,很多片段與我的心共鳴著,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,我都繼續前進、全力以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