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14.jpg  曼谷冬訓從12/17-12/30,這是我第二次安排的團隊訓練在曼谷,我請以色列教練來替大家訓練,我在曼谷詢問了三個地方,最後比較價錢後,在機場附近Ramkhamhaeng有座公立球場是最便宜的,去年認識泰國Ko教練,他幫忙我向飯店要到好的價錢以及定球場時間,過去我在台灣使用網球場地都是免費,在國外要付費了才會感激在台灣的方便性。

兩個月前開始詢問亞洲選手是否要一起訓練,目的讓這團隊更多彩,不同文化個性,不同球路等等,大家一同提升球技,好的團隊氣氛刺激彼此提升,如果看到你可以撐,那我也可以撐!如教練所說:If you want go fast, you go alone ,if you want to go far ,you go together !

 IMG_0950.jpg  在組織這過程中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,學習到很多要注意的細節,從安排訂房,訓練時間,金錢,機票,輔助裝備器材等等。在詢問是否參與前,首先要下定決心,自己承諾努力,時間可能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!所以是選手本身自己承諾,通常都是教練或家人替你決定,但這是你自己為自己決定,本身球技能力其次,重點是下定決心來進步,關鍵是自己怎麼練,不是和誰練,用心不管和誰練都可以創造好的環境。

 IMG_0964.jpg  我發現有趣的景象,略下了自己的結論,我問遍亞洲網球選手,日本前十國家隊有自己基地,剩下自主訓練,韓國是企業贊助,所以決定權在公司,大陸有錢的是把老外教練請來,沒錢的也出不來,於是埋怨大陸體制問題!泰國彼此小圈圈很多,講話只能信一半,很可能前一天給你奇怪理由不來了(沒有承諾),印度的是免費的就來,不然殺價!最後有的是想參加一週或練半天的,很多奇怪理由等等!Ronen不要這些無法承諾的選手,團隊是一起開始到最後一起結束。

IMG_1012.jpg  我們兩週下來,每天早上和下午各三小時場上訓練,早上要打球前會投棒球熱身輔助發球,訓練移動重心平衡,非慣用手訓練,手眼腳協調判斷,及網球步伐,每次訓練完去健身房做核心與拉筋,晚上我們會開會,看投影片學習,其實整個訓練下來,大家都沒自己時間,累得連睡覺都快不夠,但是訓練前的承諾,再累都會撐住,兩週下來鞋底都磨平,抽筋,起水泡,感冒也照練,因為好的團隊氣氛迫使超越自己,大家都很棒。

IMG_0957.jpg  我從Ronen身上學到一位正面領導者如何率領團隊,教育選手做人,給予對的價值觀,人格特質卓越,才能在網球領域走的更長遠,過去教練們習慣告訴選手要怎麼做,而忽略選手想怎麼做?選手本身都有自己獨特性,有些教練們想用複製,模仿頂尖選手方式,期待會有一樣結果!學其表面卻不懂內容含義,這是最可怕的,成功的人不斷從錯誤學習,勇敢嘗試錯誤,面對失敗想著讓自己向上再跳躍,一再的挑戰自己。

IMG_0977.jpg

2016年了,我依然想辨法讓自己更好,願意嘗試改變自己,踏出舒適圈,堅持著自己懷抱的夢想,感激所有人事物,尊敬所有人。這次冬訓多虧有強哥,張文龍,廖上偉及鍾弟幫忙,一方面充實自己所學,回台灣教出更多年輕幼苗,兩週時間很短,彼此加油打氣,相互祝福著。

IMG_094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