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9078  

六月啦!這半年也太充實了,我已經打了20週的比賽、在以色列訓練兩週,每日過著單純、
專注在自己進步方向上,與不同的人、事、物迅速交流著!吸收、過濾、嘗試,
不斷拆開、組裝,在這幅圖中尋找那塊拼圖。

這趟去了烏茲別克、兩週土耳其、以色列訓練,最後從韓國返台,
我問韓國人MERS-COV怎麼樣?他們說沒事啦,
但老人、小朋友抵抗力較差的人要注意,除非~你跟駱駝(親親)!
我ㄧ路來仁川機場,大家都很淡定,反而是觀光客比較會戴口罩。

在以色列訓練那五天,Ronen教練與我做了些調整,
我不是把球打太歪就是打太中間,
所以我們在目標區域做了調整、反覆ㄧ直練、練到變自動化。

1,教練因選手能力、優、缺點做調整,不是服從教練指示,因材施教。
2,訓練不是花樣,而是回歸到簡單、重複練到好、到精。
3,別怕失敗,即使做錯的過程中,學到的是更珍貴經驗。
4,問問題,別假懂、別服從,辯論更沒問題。

另外以色列網協想出ㄧ套方案為了想拼職業的選手們,申辦18週一萬美元級別未來賽,
但是這些選手們也募款、自己湊些錢出來,集合起來與協會ㄧ起組織比賽,
我聽了覺得好了不起,達到雙贏局面,先有選手量,才能出精。
如此:
1,節省選手們出國開銷,貧富都能打職業比賽。
2,你能、我也能,良性競爭下,你拿ATP分、我將也能拿ATP分。

IMG_9048  
(我與以色列小選手一起用餐)

Ronen團隊教練們,四處教育年輕教練們,只有以色列教練才可能創造頂尖選手,
要有自己尊嚴、不崇外教,因為外來的教練只在乎錢,而自己教練用「心」在帶,
有心者,事竟成。

以色列四周敵人環繞,他們只能比敵人走的更前面、不斷進步來保衛自己家園,
地理環境雖是沙漠乾燥,一年下雨不到一個月,卻用創意、想法發展出源源不斷的水、 電,把劣勢變優勢,把不可能成爲可能,他們領土不到台灣百分之六十,情況也與我們很像,
但他們的民族意識強、以自己國家為榮。

Ronen說:在比賽不利情況下,把挑戰變大、把問題變小,
找出可能的機會、不是順意識的說不能。

IMG_9052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