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9211  

  IMG_9202  

香港是很貴的城市!我朋友Philip King讓我住他租的房子,讓我省不少住宿費,由於泰國選手Punn睡客房,我睡在客廳的沙發椅,金爸爸跟Philip擠!結果籤表出來首輪就對上這泰國的Punn!

IMG_9204  

 

比賽地方在維多利亞公園裡的網球中心,從他家到天后地鐵站差不多半小時,這時候的氣溫都30度以上,濕度很悶,光站著就被悶到流汗了,我寫信跟Ronen說:這裡場地很慢,天氣超熱,我迫使自己訓練但身體都懶懶的,球也打不出去,我不確定自己表現……

 

我收到一封震撼的信,他說:『我沒想到教練相信選手比自己相信自己還多,從信看來是一個只是抱怨的小孩子,我已經累了一再鼓勵你,人生掌握在你手中,你想要就自己去爭取,你怕髒怕累怕流汗,你永遠走不到』。

 

我想一頭再笨的牛,這時還需要鞭一下走一步嗎?我很慚愧,於是每場比賽做好充足的熱身,賽後再安排訓練,經過這一週打了五場拿到冠軍,有三場是對手退賽,共輸七局,重點不是這結果,而是大家一開始都和我感受到一樣處境,但是大部份都撐不住,你想與眾不同就要『撐下去』,把艱困環境視為挑戰,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記在心中,持續下去。

 

妹妹開玩笑的說,這週在香港的未來賽好像在台灣打全排,十位台灣選手有七位拿到ATP分,最後四強佔三個位台灣選手,辦這比賽對剛起步的台灣選手太好了,我每天也和這些年輕選手練習,在亞洲比賽倍感親切,方便多了。

IMG_9190  

 

住在Philip家時與金爸爸聊了很多,過去他是如何在美國訓練孩子的過程,他爸爸開朗的可愛,早餐幫我準備水果與麥片,充足的食物補充更是重要的一環,我出門比賽他都替我跟神禱告,其中他好奇我是否在這些落後國家是否生病?他說選手要『適應世界環境習慣』,舉例來說:他帶女兒去印度比賽,食物沒注意,一樣在美國方式,習慣順手就拿了吃,生病拉肚子影響表現,所以個人習慣要隨世界而去調整。

 

Philip說單打決賽要一小時內打完然後一起去打籃球,結果他剛到,對手已經退賽了!頒獎時他充當香港網協把獎盤頒給我,然後一直笑,因此我和他去九龍打了兩小時的全場籃球!接著與他們去看舞台劇『花木蘭』。

IMG_9214 IMG_9216  

 

我充實日子還沒說完,中間穿插快速理髮後與Jodi,強哥一起吃晚飯,飛半夜便宜班機到韓國轉機,由於中轉要等十個小時,我臨時決定出境,上網查到附近飯店,我慶幸做了這一步,我找到Hotel Oceanview 車程15分鐘,在房裡昏睡五小時,在旁韓國餐廳填飽肚子再回機場。

IMG_9222  

 

『切記!如果能不在機場等就別在機場消耗』。

 

IMG_9233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