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高雄海碩盃選手介紹(五) - 陳迪


「我知道持續往前走,我可以再次飛的更高。」陳迪在個人網誌上對自己許下這樣的期許。今年是陳迪轉職業的第12年,身體狀況或許不比剛出道時,但一顆真誠、永不放棄的心卻不曾改變。他靠著經驗與過人的堅持,今年中將排名衝上個人新高的200名。

陳迪從來不是台灣網壇的第一人,但當國家需要他時,他總是義無反顧的投入。22度代表台灣參加台維斯盃的他,2006年對巴基斯坦、2008年對哈薩克時都為中華隊打下關鍵第五點勝利,2011年對菲律賓個人兩點單打勝,也是中華隊勝出的致勝英雄。

若以成績當做成功的標準,陳迪或許稱不上非常出色,但在他身上可以看到的是鍥而不捨的精神。或許有人會質疑都已經快30歲了還在打未來賽是不是代表沒有「未來」?陳迪在部落格寫道:「我每天花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網球上,日復一日,在巡迴賽打滾將近十年,難道我真的享受每週飛行,每日訓練,獨自在房間吃著不熟悉的食物,長期接觸陌生的人群?事實上我把耳朵蓋住,繼續做我認為對的事,當別人說我不行,我反彈的更高更強壯。我知道自己什麼時候不行了,我絕對閃的比誰都快,絕不拖泥帶水。」

陳迪幾乎每週都在部落格與球迷分享他的網球旅程,將他巡迴世界所見與心路歷程完整記錄。或許對他來說,名與利早已不是他所追求的東西,唯有不斷的努力,並在努力中持續學習,才是屬於陳迪的專屬成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