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墨西哥San Luis Potosi,出發前收到ATP的警告信,大致是別晚上逗留,一定結伴而行,注意自己安全等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比賽地方是高海拔2000多公尺,用無壓球的紅土比賽,沒氣的球又要控制高海拔暴衝的球,我迫使自己每天去練球,但還是很難有好感覺,相信其他選手也是如此。斯洛伐克Andrej Martin跟我聊起這處境,他說:他喜歡想,如何調整,適應環境。的確,我希望稱心如意,而不是自己調整去適應環境,心態轉變一切都變了,但是難就是即使念頭轉變,並沒有因此打好,阿巴豆教練抵達後,你就發球上網,能贏是最好,也為下週而準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輸第一盤後,第二盤又先被破發,怒的狂掃反而4-1領先,重要分一直拿不住,在五比三時發球傷了肩膀,1-6,6-7輸,最不爽的是,對手不是很好卻又沒把握機會贏。

 

        在這危險是沒有,食物貴又難吃,還吃壞肚子,阿巴豆和Martin也吃壞肚子,但我們就繼續過著我們的日子,休息就好了。

P1000037 

P1000042 

無壓球

照片(21) 

P1000043 P1000045

P1000044 

下著西洋棋的阿巴豆,他沒辦法不思考

 照片(5)

Riccardo Ghedin和我去VIP看電影,有皇帝椅子!

   照片(24) 照片(25)

手排挺粗的,看他很費力

 照片(14)

照片(18)  

阿巴豆說很多誤認他是Anthony Hopkins,眼神變一下就是了,有一次他和ATP第四德國休特勒走在路上,他沒想到是找他簽名,他就簽Anthony .....

 照片(15) 

感覺義大利或西班牙文是蠻有趣的語言

照片(22) 

棘下肌拉傷,國外受傷自救,(和馮大哥的對話)

肌內效是否這樣貼?

照片(26) 

我在墨西哥比賽中發球拉傷我的肩膀棘下肌,幾年前有痛到拿筷子都無力,這次沒那麼嚴重,已經三天都還沒好,,後天要比賽,我現在在冰敷,我還能如何做?

馮:看來是來不及了,三天沒好表示不只發炎那麼單純,肌肉有部分的撕裂傷,如果今天冰敷完三十分回溫後,比較兩側的表皮體溫,患側比較溫熱的話,應該是來不及了。
如果回溫後正常,慢速空手做揮拍發球動作不會痛,輕度伸展也不會痛的話,建議消炎藥持續吃今明天,涼性外用消炎藥膏貼患處,後天比賽不吃藥,以免吃了藥警報器被關掉,用肌內效貼右肩後到胸椎,也貼右間到下背闊肌。
這兩天輕度不痛下伸展,也還不適合做肌力訓練

馬哥多謝告知
我身上什麼都沒有只能冰敷和別在惡化,現在不敢練發球。
看後天比賽是否好轉,我再跟你説摟

我昨天跟大會防護員吃了一顆600mg消炎藥,然後冰敷三次,希望能順利比賽

照片(36) 

照片(27)  


 對手是幸運失敗者,將近兩個月止步第一輪的我,心中有陰影在,甚至懷疑自己的肩膀。

吃了止痛藥,發球只求發進,對手一般但我緊張的無法控制球,頭腦一片空白,思緒太多,情緒無法控制,4-3發球卻連輸三局,往地上摔了我的球拍,我才回過神,我告訴自己,這場將是很艱苦的比賽,不管對手是誰,我得先克服自己的狀態,於是開始專著在場上,回到自己的節奏,拿下這場勝利,比數為4-6,6-3,6-1


場上有很多思緒,我的肩膀是否可以?如果這場又輸?為何攻擊球都沒進?剛又犯了愚蠢的失誤?我接下來的行程要去還是取消,簽證是否辦好?飛機是否有位子?為何無法專著?

我的球拍,球,球線是否稱心?下一分我要攻擊還是防守,我是要上網還是等他失誤?對手一直放小球,他為何要叫囂?球為何彈跳都不一樣?教練是否看不下去?我每秒都在評論我自己,評論對手,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,在困難的處境提升自己,每次對教練或是其他懷抱希望,但是,請信仰自己吧!

照片(28) 

吃飯時看見隔壁桌邊聊天邊做這個,跟麻將文化有點像,但玩的方式不同

照片(31) 


Alberto說,這做的比LV還好!!無價! 

照片(33) 

照片(32) 

完成品

 

P.S 阿巴豆打呼驚天動地,還好這週有個門,我和他每天合力搬床到小客廳,床擺好了,我們臨時起意一起跳床,他那跳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!

隔天他說整晚無法睡覺,海拔太高無法呼吸,他有可能一覺不起,我們趕緊去藥局買可以使他呼吸的輔助器.....

生命很堅強也可以是那麼的脆弱,但他是活的那麼豐富,他可以今天把錢花光,明天再說,什麼都不留,剩下永恆的記憶。

這些分享送給關心網球和我的朋友們,甚至提供我對手資訊,鼓勵及肯定,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打職業巡迴,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費德勒!

有天我會結束我的網球,也可以是想打職業的小選手們的參考,一位台灣教練跟我說:他現在很熱血,因為能熱血是很難得的!

這都是很棒的知道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