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.10.14

(回到台灣了。)

P1050750.JPG


多謝岱樵每週四來基隆指導小朋友打球,這群小朋友每天放學後都用衝的來到網球場上訓練。不,是來玩的,因為邱教練人很好反而被小朋友群欺負,直到我爸嚴肅的臉孔出現才收起嘻哈。其實這群小朋友非常乖,有禮貌,尤其喜歡打球,邱教練非常有耐心一球一球,一遍一遍慢慢教導,我父親從旁協助,場上還有很多老年齡層的陪打,多年以來希望能在基隆發展青少年網球,普及基隆網球人口,把網球運動為大家帶來健康。

由於基隆場地不足加上常年下雨,一般打球機會不多,球場叔伯們將心比心會讓場地給小朋友打,這是基隆獨特的特點,我永遠在心裡感激你們。小朋友家長會在一旁看球甚至準備小點心,看著自己小孩的成長進步,也是一種支持。過去幾年小朋友大了,離開基隆往更好的環境發展,看著他們四處漂流和我當初也是如此,但是基隆是留不住的,我父親很無奈的說沒場地,看天吃飯,走一步算一步了,至少現階段他們一定比我當年幸福太多太多。

不過,我們還是很開心看到小朋友的努力與成長,沒有要求一定要冠軍,而是從網球學習過程中獲得的進步,支持鼓勵把網球快樂基因種植下去,將來長大了,內心真正喜歡網球,為網球投入付出,我們相信這樣才是延續進步更強的戰鬥力,環境越是刻苦,想法依然積極熱愛是一種看不見的內心強打,無關你多麼強壯,球速多兇,氣勢多旺盛,我們常忽略內心世界,把選手→塑造為贏球機器人。

在這希望這些小朋友們,網球只是每天運動遊戲的一小部份,別忘了還有很多該去嘗試學習的事物,你們只要在場上氣勢高昂打球,專心聽園丁們的指導,加上大頭賽亞人的指導,你們電動應該會大躍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