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633  

2015.7.27

      下半年的賽季開始,開始兩週未來賽,我的舊款球拍用了五年以上,我一直捨不得換新拍,但是已經停產兩年,Babolat台灣給我類似的球拍,後來比賽邊打邊換拍子,把自己打得超累的!每當落後趕緊拿舊球拍出戰,其實球拍只是個工具,只是我還不適應,最後單打四強,雙打決賽,每天打了將近六個小時,真的是訓練充足啊。

IMG_9542 IMG_9556  

       兩週比賽中間,我找了一天時間和兩位大陸朋友去看兵馬俑,我們租車到了地點再找位導遊解說,雖然只去兵馬俑,但是悠閒仔細地了解兵馬俑歷史故事,非常非常值得,不虛此行,想起幾年前在北京參加一日旅行團,趕著看所有景點,最後很累的返回,隨著年紀增長,看的事物,遊玩的方式很不一樣。

 IMG_9660.JPG IMG_9575 IMG_9584 IMG_9605  

有人說來中國沒去西安兵馬俑不算來呢!!

IMG_9593 IMG_9620 IMG_9641 IMG_9645  

       隔日早上練完兩小時,接著下午要練時,我的左膝蓋突然一走就痛,從來沒發生過,我到球場熱身還想試試,但是完全無法走。我雙打和楊宗樺第一場對到16歲的外卡,我們被安排在第一天比賽,我很想打但是痛,小胖說:別勉強,心中感謝他的體貼,於是我們棄賽了。後來補上一組雙打,不過其中一個去午餐,裁判長15分鐘內找不到人,把他們罰錢!我事後知道,真是間接的害到他們!當我雙打退賽時,很多人納悶,有這麼嚴重?當地醫生說我傷到膝蓋內側副韌帶。後來有人私下問我,是否能打幾局棄賽?當下我只知道我腳是無法打的。

IMG_9678.JPG

IMG_9669  

         當晚我一直感覺很不好,這人我認識很久,人情上我好像無法退賽,心想我不去佔別人便宜,但他們怎麼能拉得下臉跟我這樣說,越想越氣。原本打算回台治療,後來希望自己腳快好,果真上天顯靈,我腳好百分七十,我腳貼扎打,雖然不是移位順暢,足夠贏下比賽,驚訝的是,腳就沒事了,前晚內心還在掙扎的,我想行動是最佳的表示,下場日本對手還敢再問我是否要棄權?我說:No Chance….. 我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,運動競技赤裸裸,在最真實的競技世界也存在著很多醜陋一面,身為選手示弱,用交易方式換取,如Ronen教練常提醒我的:『尊嚴』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價值。

教練該做的事:

一,      教育選手運動家精神,品德

二,      教技術給選手去場上發揮。

三,      當選手低落時,給予最大的支持。

四,      最後才是幫助選手贏得勝利。

IMG_9557  

你想要什麼收穫,更該想想你是如何耕耘?成功是你看,我做,還是我看,你做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趟西安之行,也是記憶深刻,從調整自己的球拍去拼,後來受傷,接著人情世故,但是最棒的是一群來自各方的台灣青年,為了夢想,每天努力著訓練,我與他們練球,吃飯聽著他

們敘述著自己的世界,持續堅持著,職業網球這條路很不容易,因為我一路走跌跌撞撞,將心比心知道,不過正是年輕人為人生修煉的好場所,不管發生什麼,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 

IMG_9551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