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回溯到去年上半年,我打6個未來賽,贏了4個冠軍、挑戰賽八強,正開心自己好表現時,我右腳跟走路都會痛,影響生活一點點,我看了骨科、復健科等等很多台灣優秀的醫生,了解自己受傷程度,並做ㄧ個月復健,但無法根治,於是我又飛出去比賽。             我體能沒有繼續維持,在接下來的挑戰賽,ㄧ週週前兩輪打包,但雙打卻出乎意料的好,拿下11亞、3個四強,打完對韓國台維斯盃,拉傷右後背,去檢查是椎間盤擠壓導致!我問自己接下來想怎麼做?是否以雙打為主?很多雜亂的思緒⋯         我決定再給自己單打一次機會,從10月開始,我報名了泰國2週、馬來西亞1週、越南3週、印尼2週、香港2週,共10週比賽,最好的成績是單打八強!

   

  

        這表現與自己預期有很大不同,因此我了解當自己越用力掙扎,卻讓自己越陷越深,在心情上是有點悶,但是不會否定自己當初的決定,並且在自我對話過程是正面良好的,最糟的情況就是如此,現在每走一步都是額外的禮物。   

      

         我打台維斯盃前,請Ronen教練來廣州訓練,我很渴望這次的訓練,結果訓練的第二天手腕發炎,看著其他隊友訓練、自己做腳步、體能,等待第二週加入訓練,當慢慢進入狀況時、ㄧ記切球上網滑倒,手腕直接撐地撞撃,我心裡知道糟了,以前也是這樣手腕骨折斷裂!心都涼了~

   

 

        我返台前去檢查,診斷沒傷到骨頭與軟組織,是不幸中的大幸,我從去年1月打到今年1月,復健了6週,但我也打了39週的賽事!我想現在這段時間,該是讓自己自己的身心沉澱,現在無法像以前那樣衝,是時候做些調整與改變。

        感謝這ㄧ年期間李海吟學姊、顏秀如、Kim Lo、張夢珍老師、柴惠敏老師、凃俐雯醫師,給予建議與協助。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