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週日和教練進行例行公式到超市買一周的食物,第一次和他去的經驗嚇到他毫不考慮,十分鐘丟滿一車,我真懷疑他是否看製造日期之類的,冰箱食物都放到壞掉,每次他都買一樣的東西,一直重複。

        教練甚麼都不在乎,我看時間都八點了,已經想好煮牛排,馬鈴薯泥,另外切洋蔥,大蒜,茄子和薑當佐料,邊主邊洗碗,整理等等,還打一杯胡蘿蔔果菜汁,我特地煮久點。我想已經無法比這個還快的了,20分鐘過後我端出來一盤食物。當教練離開他的電腦螢幕看到這盤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 他說:他無法吃這塊肉,叫我先吃,他只要茄子和多一些 馬鈴薯泥,我邊吃邊想,肉煮太久很硬,其他還好。但他那表情還在我腦海中,我想他應該不好意思說這食物很難吃,你煮的真爛,用沈默讓事情過去,也是我們最長表達的方式,以免破壞彼此關係。他又說:茄子沒熟。於是他繼續煮,10 分鐘後,他端出來一盤有點燒焦的食物,把馬鈴薯泥加水變得更軟。我跟他談起這餐時,他說:我煮起來像心情不好,沒有味道。像這便宜的肉要先切,不能煮太久,洋蔥要加一些味素,大蒜要切小塊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像他當時處境,晚餐是一塊很硬的肉,很乾的馬鈴薯泥以及沒熟的洋蔥和茄子,別人的好意你要吃還是不吃,你要違背你的嘴巴啃下去還是怎麼辦?當下他呆滯兩秒不知道要說甚麼。我回想起來一直笑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知道了,我跟教練說:我不適合當廚師。他說:You learn from mistak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沒做錯,只是沒有可口而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