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__(13) __(18)  

        在韓國給搭檔招待一週,幾乎都給他請吃烤肉,今年是他最後一年,所以算是珍惜當選手最後的日子,明年他會在大學網球最強球隊當教練,又說將來如果台灣有選手歡迎來交流。韓國企業對運動員福利真的不錯,但我也和他說,韓國選手個個強壯有力,背後堅強團隊,但是也沒法走出去國際,Kim: 制度太好也造成選手安逸,他們也在想辦法中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這次是我和韓國選手有比較深的接觸,韓國是如何教育年輕輩,年長照顧小的,小的尊敬年長的,文化的傳承一代接著一代,當然喝酒文化更是厲害,我只知道他每晚都被叫去喝酒,他知道我專注自己的網球上,所以招待好肉好菜就讓我回去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從烏茲別克的俄國選手強力打法,移到韓國選手的檔切死纏爛打,真有點吃不消,兩場單打比賽打了七小時,這週網球狀況並不好,但是還是拼到最後一分,第三盤抽筋下贏得比賽,自己覺得不錯,但是有人認為排名高的選手就不應該輸給排名滴的選手,甚至要輕鬆奪冠,如果是一般人說就算了,但是是自己親近的人一直給你澆冷水,你不行,要認清現實等等的負面想法。我尊敬您的好意,但我每天花三分之一的時間以上在網球上,日復一日,在巡迴打滾將近十年,難道我真的享受每週飛行,每日訓練,獨自在房間,吃著不熟悉的食物,長期接觸陌生的人群?事實上我把耳朵蓋住,繼續做我認為的事,這些言語在我腦海裡待的不長,當別人說我不行,我反彈的更高更強壯?我知道自己什麼時候不行了,我絕對閃的比誰都快,絕不拖泥帶水。

        後來我與昔日戰友張文龍也聊了很多,看看他的孩子“徐竫雯”,可愛的小妹妹。曬的黑黑,每天他們倆最早出門,最晚回去休息,除了練球,練體能,拉彈簧,敏捷,衝刺……我問她累嗎?徐:不累,不辛苦。我開玩笑跟張教練說,這是台灣阿信阿!耐操,好董,拼第一(昔日機車廣告),張說:反正也沒事就練,練,練,我就是磨她吃苦。

 __(7) __(5)  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這不是變態,因為不如此,要如何與世界其他強大的國家團隊抗衡,我還是說十年前相同的一句話:台灣選手真的就是奇蹟,就是比別其他國家選手有能力,因為我們是用生命在打。因為我踏踏實實的走過,所以我知道這圈子在做什麼,我除了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訴他們,他們絕對能走的更堅固更遠,現在在飛機上還能清楚記得這組何傻傻的笑容,哈哈,這就是五十歨笑百步,難得看到台灣選手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 飛七小時抵達塔什干,傻傻等排隊出關一個半小時檢查,目的地五百多公里,他問我要做明早火車六小時,還是計程車五小時多?算算抵達半夜兩點,我問他會不會有危險,他不能保證,也帶我去挑車夫,記下電話號碼和車牌於是就上路啦,當時有點害怕,不想半夜死在烏茲別克荒山野地,車夫說:我也有家人,時速不會超過100公里。

        還好還好,我扎實的睡五小時,只隱約知道車還蠻晃的(當選手一定要神經大條)…….到飯店時,給50美不用找了,還活著不錯,是我跨出車門的第一句話。

__(8) __(12)  

__(9) __(14)  

 多虧Kim送我一套衣服,每位教球的都有,就一小時,我想老韓們有聽沒有懂,我相信台灣的選手也很願意回饋給業餘愛好者。

__(15) __(17)  

最後一晚Kim叫我不要住motel去他家住,隔天送我去機場,他帶我吃高級烤牛肉,看人釣魚,順便洗車一下,其實我對什麼都還蠻有興趣的,至少還可以洗車幹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