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什麼故事會比發生在自己身上還刺激驚險與動人,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會心一笑,感謝上天的眷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土耳其最後一周的比賽,從土耳其飛以色列的機票,旅行社查尋的票價是19000NT,找到便宜航空7500NT不能改,於是昨晚我定了今日下午5:20的飛機:

 

一,從飯店到機場30公里,半小時計算

二,算算對手打完單打休息後的時間打雙打決賽(四點必須得搭上車)

三,結果對手十點開賽打了三小時單打,要求下午三點比雙打決賽(天阿)

四,我和搭檔高萬說:我趕飛機,請你跟我快攻,我們一小時內定勝負

 

        咱們是組合阿!泰冏這句經典語錄被我們講了一週,他照我擬定的計畫,比賽熱身五分鐘,我們三分鐘已經發好球了,開始我們打的超順,撿球都小跑步,換邊只坐三秒,因為我心裡一直在想(四點鐘)旁人或許以為我們超積極的企圖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一盤5-2領先我發球,高萬關鍵殺球失誤被對方追到五平,最後搶七贏首盤。我看了時間(3:59)

高萬說:幾點了? 我:四點了。

他說:那棄了吧!我說:不行,我們一定要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心想,輸了比賽,又趕不上飛機,兩者皆輸,球打贏了,趕不上飛機,那認了,高萬與我更積極,每球喊聲,真的成組合了!最後7-6,6-3贏,我握手完看時間(4:29),澳洲朋友知道我趕飛機,笑笑比個讚,可能心想這傻子怎麼可能來的及!

我衝到裁判拿了已經準備好的比賽獎金,飛奔飯店,房卡又打不開,再從二樓跳到櫃台刷房卡,再衝刺回房間拿最後的小行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跳進車子,看了時鐘(4:36),我專注的看司機說5:20 飛,請當F1開好嗎? 他笑說說不可能,我說趕不上再回來,衝阿!他說ok,我有點傻眼他開車的方式,但我心中感激的言語無法形容表達。抵達機場時間4:58,他幫我拿行李(當時應該塞個小費的)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穿了雙打時的比賽服裝,流著汗,拖著行李Check in, 沒想到前面還有兩個人,心想(一定可以,一定可以)他懷疑我的台灣護照好像需要以色列簽證,於是打電話確定,我篤定的說不用簽證也翻了曾經去過兩次的記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5:12分,他們連絡好讓我去伊斯坦堡再check in一次,我背著球袋滑進登機門,

Safe!!

 

        全部乘客看我一人,球袋塞不進去,我坐兩個座位的,把球袋綁安全帶!頓時,發愣!如果,我猶豫了其中之一的環節,我會發生如下情形

 

ㄧ, 房間沒事先退房,和裁判長講好,行李沒整理好

二,跳樓梯時跌倒

三,賽車手車禍

 

 當飛機趕不上時:

 

1, 多花一百歐元計程車來回

2, 回飯店多住一晚78歐元

3, 飛機票重買 290美金(漲價)

比賽,飯店資訊什麼都丟了,晚上住那,吃飯都還沒想到!!!!

 

最後,我得到四件事:

ㄧ, 先把握眼前的事情做好

二,不妨一試

三,當你很想很想一件事,全世界都會幫助你完成(有點牽強)

四,不用當流浪漢真好

 

以色列我來啦,Yesssssssssss

當你身在其中時,一切都是不確定,你除了需要提前準備還有“運氣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