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色列比台灣慢六個小時,抵達以色列後,沒戰爭,一切是如此的安靜,第一晚我住在教練家,簡單放了兩套椅墊就是我第一晚的床鋪,雖然睡起來有點凹進去,椅墊也彎彎的,但是我還是要去適應周遭環境,早晚天氣有點冷,半夜被冷醒,趕緊長袖,長褲,襪子包起來繼續睡。

照片(45) 

上流社會人人羨慕,幾次和老闆吃飯旅行,真的有錢能使鬼推磨,有錢不錯也,呵呵,我在想,有一天我什麼都沒有了,我來到下流社會,一切從零開始,我可以嗎?(我就是在下流的j未來賽阿,還活這麼久!)我可以,絕對可以,而且也不在乎,不管在上,中,下生活都有好與不好的一面,要看是如何面對生活的態度。

照片(38)

 照片(39) 照片(40)  

教練說,早上輕鬆點帶我去騎車,我們騎了25公里,在做一些核心訓練當暖身,沿途美景如畫,真美真美,我們穿梭在泥土不平的山間小路,泥巴四濺塵土飛楊,我超喜歡像這樣的大自然,有中內心沈澱的寧靜。

照片(48)  

幸運的,追尋網球道路中,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,我的網球打法改來改去有點亂,教練來自世界各地,碰到的這些國際教練也都是世界頂尖的教練們,Ronen是以色列過去台維斯盃教練,現在是教導教練們怎麼訓練選手的教練的教練,輩份來說要叫阿公教練,但他又不老,就叫,還是教練。

我在四月份來這裡比賽認識的,就一直保持聯絡到現在,他之前帶了四個學生,他對學生們說,我有兩個夢想,ㄧ,打以色列台維斯盃,二,打四大公開賽。以色列國家很小,當時16歲的這四個毛頭小子,心想怎麼可能,經過幾年的努力,克服很多的困難,他們四個都代表了以色列台維斯盃,打進世界組前四強,兩個雙打手Andy Ram, Jonathan Erlich贏了前年澳網雙打冠軍,參加年終大師賽,另外兩位Levi, Okon單打也排50及100名內,當他想起這些過程,全身還有那種說不出的感覺。

照片(41)

這食物........不好吃

 照片(43) 

我就住在網球中心旁的青少年選手宿舍,從房間看出去就是網球場,超方便的,隨時跳下去就可以打球了。

這禮拜是以色列年終全國排名賽,所有選手都會參加,我也看到巡迴賽遇到的朋友們,教練說這樣對國內青少年網球,與網球發展是很好的刺激,這是很重要的,Ronen 下午帶我去紅土練2.5小時。

記得大一時接近半夜,我在劉一民老師辦公室說,我希望能背著球袋到世界各地旅行,和高手們過招,這幾年下來我一直在做我想要的事,克服了很多困難,經歷了很多起伏,一而再,再而三的面對不想碰觸的自己,如今往回看,一切都是好的,事情真的沒當時想的那麼嚴重,內心謝謝那些曾經鼓勵我的朋友,在忐忑不安的心做出改變,需要很大的勇氣,因為這些鼓勵,使我的路能走的那麼遠。

改變現在習慣的生活走向不確定的道路,你可能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不是,但改變的背後,走向不確定時,往往讓你變得更好,看到世界另一端的美好,有時路檔住了,繞一下還是會到的,在這勉勵自己與所有的朋友們,加油!

早上快八點了,跳下去打球去了,看看Ronen今天有什麼招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