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從墨西哥飛到台灣馬上到越南,在飛機上花了一天的時間,這裡天氣很熱,我得適應從乾燥的高海拔到溼悶的平地。我把球拍給當地穿,一條羊腸線被穿斷,另一條也傷痕累累了,無奈的拿之前用過的球拍打。首輪對匈牙利年輕小伙子,一開始無法進入狀況,肩膀還沒好,但每場對手都給我機會贏,我只比對手打好一點,後來一天打比一天好,直到冠軍。

P1000098 

P1000103  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場我對義大利幸運失敗者,別人說我遇到義大利Mafia,我想義大利黑社會很有名,結果裁判介紹他名字時,我驚訝的念Mafia,他舉起手笑咪咪的說,是我?! 第二盤尾他知道贏不了時,開始當小丑,從接發球線發球,跟我開玩笑講話,我都搞不清楚是否在比賽,我笑到打完,後來他說他已經定好今晚上的飛機回羅馬,他下週在義大利有個未來賽可能有會內外卡,之後有接著歐洲俱樂部比賽,我們賽後聊的很起勁,他還介紹我越南的義大利餐廳,他雖然排名ATP一千八百多名,看他享受網球比賽,為網球努力著,也讓我看到網球的另一個世界,排名不論高低,重點在於如何看自己。

照片(54)  

 

        時差使我早睡早起,蠻喜歡這種感覺的,禮拜二下午比完賽想練球,選手走光剩裁判在打球,我就和兩個裁判練,提前買通裁判!後來每天早上和傍晚都有個小泰國陪我練球,他也練的很開心,因為天氣真的很熱,有次它說腳底超燙,我看他鞋底破了個大洞,我把他鞋子照起來,太屌了,難怪燙!哈哈!

照片(56)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泰國雙打前四輸回家後,找越南的練球沒人想練,越南小女孩媽媽說她女兒能打,她是越南女生第一的,我才發現我忘記帶襪子,沒辦法還是打了四十分鐘!!

是第一次沒穿襪子打球。她們很高興要請我吃晚餐,原來她家就是賣越南河粉,家裡賣吃讓小孩出國比賽,她二十歲,名字叫轉,WTA 排一千多,後來她也早上陪我熱身,下午和我打球一直到決賽。

照片(46)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軟磅的線真的不能打了,前四強時,我覺得需要穿支來比賽,穿了機器上顯示62 磅,緊比鬆好,但橫線穿四條後感覺太緊了,於是調58磅又有點鬆,穿三條後感覺穿60磅應該ok。打了半小時後怪怪的,覺得還需要在穿一支,我赤腳又把衣服脫掉,當地都跟我講越南話以為我是當地人,管理員很好心拿電風扇給我吹又不時的幫我整理線。好家在有穿拍,前八強贏地主希望後,越南的執行長有點難過,但說冠軍獎杯要留給我,要我贏冠軍,所以我感覺好有地主優勢啊!

照片(40)

 照片(43) 照片(47)  

 

        決賽4-5落後下雨停二十分鐘,網協曉蕾問我要不要打雙打,台灣剛好截止時間,我在休息室一直很想出去打,還好沒下很久,化解兩個盤末點後連贏六局,7-5,6-2拿下,搭晚上飛機回台灣啦!

    P1000082 P1000088 P1000075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