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來菲律賓帶我的國中同學楷傑一起來,從訂機票、簽證、機場到飯店,一切猶如導遊,但是我們是去比賽,所以他什麼也沒玩到,每天就是看我練球準備比賽、體能訓練、拉筋以及吃飯和睡覺。

photo 2.jpg   

當然短短不到五天,也許對一般人來說,可以勉強接受這樣無趣的日子,不過就職業網球運動員來說,每日、每週、每月,甚至每年都是重要的,每天抓緊時間訓練, 讓自己身維持在好的狀態,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?我只能全力以赴的不斷的嘗試。

photo 1.jpg  

我介紹國外的球友以及台灣的選手給楷傑認識,我們常一起吃飯聊天,讓他知道我們的想法和生活是如此,他不會英文所以總是出現在我看的到的地方,我無法保證在馬尼拉的安全,只能自己提高警覺。八強戰那場,到了他回台灣時候,我還在比賽,無法陪他去機場,替他安排早上7:15車子送去機場後,還有登機証、入關時都用line來確定是他在對的方向,終於順利飛回去。

photo 3.jpg  

楷傑第一次獨自搭飛機有很多的焦慮,加上語言不通,我猛然發現每週飛行的我,旅行是如此輕鬆平常的事,但對一般人並不是如此,其實很幸運在我們這年紀有這樣機會在世界旅行,回頭看年輕選手們,也各自慢慢俱備照顧自身安全外,連吃、住及生活都要有一些在外的敏感度,然後再想辦法省錢,這些過程不斷的累積生活經驗,個性逐漸成熟,也會幫助球場上的表現。

網球是獨特的競賽運動,外人無法幫助解決你在場上的困難,命運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。單打八晉四的比賽,第三盤到搶七(5-3)領先,印度阿三抽筋然後連拼球進,贏得比賽,但是比賽就是如此!接下來卡達三週未來賽。

photo.jpg  

最棒的家人, 相信你,支持但不干預,當你在外闖的片體鱗傷時,妳知道家門總是為你溫暖的敞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