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聖誕節快樂!剛結束曼谷三週的訓練,我帶義大利教練來台灣,下週三去澳洲啦。

        這三週過的好快,生活單純,每天訓練,吃飯,睡覺,身體酸,累,繃……,晚上去150泰幣的泰式按摩,雖然語言不通,我們都在亂講泰語,和按摩阿婆都比手畫腳哈哈大笑,我們被凹來凹去,阿婆用身體重量,膝蓋手肘壓下那瞬間,學到泰文關鍵字Ge ()…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 義大利Alberto教練指導了技術,心裡,敏捷反應,平衡協調,透過相互比賽遊戲使練球氣氛為快樂網球。阿根廷體能訓練師Alex每天早上重量,下午間歇速度,有時我加進飛盤,足球,鬼抓人遊戲也達到體能訓練。

        教練從從心理上講了一些心裡訓練練習

一,放鬆冥想,去觀看,聽擊球聲音,感覺身體,使自己在每個細節打球更清晰。

二,了解自己個性,從小我,自我,超我三個內在自己,如何去平衡。

三,知道場上自己的情緒是開心,悲傷,緊張,憤怒,如何去分辨並嘗試解決。

四,賽前緊張如何放鬆,鬆散使自己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 他在場下講了很多哲學,歐洲,世界大戰歷史,音樂,藝術等等。有次禮拜日,我們去泰國有名MBK,他不是逛街而是去旁邊的泰國藝術館,他搬了六公斤的三片合成佛頭的木頭,他開心的說雖然行李很重,旅途很遠,但是可以為藝術犧牲一下是值得的,這句太經典了,哈哈。

協調訓練

 

準度訓練

教練說打到目標5歐元.......阿!講到錢目標突然從瞳孔放大十倍

 

重量訓練(循環)放著有力量的音樂

 

 

敏捷訓練

 


我最喜愛的音樂節奏訓練,每次看了都大笑....哈哈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