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876.JPG    

「全台灣,有幾個人像你一樣勇敢?」

我看過許多日本網球選手的網誌,無論是排名多低的選手,

都在自己的首頁擺上帥氣十足的揮拍照片,加上美感獨具的視覺設計,然後一天一天記錄自己的比賽心得。我也曾經鼓勵過很多國內選手也來寫自己的網誌,但最後只有陳迪真的開了官網,雖然還不到日本人日記那麼勤快,但他給了球迷一個窺探選手內心的機會。陳迪在網誌上寫了一段話鼓勵學弟努力挑戰自我的極限,不放棄當職業選手的希望。「你勇敢的踏出台灣比賽,全台灣有幾個人像你一樣的勇敢?有多少人在生病感冒還能每分拼命救球,為自己加油?這場輸,可以讓你進步很多。球場上,你懂得如何改進你不夠完美的地方,身體上,你懂得要如何照顧你的身體。心裡上你懂得要多少正面思維,內心要多強大才能戰勝自己,戰勝對手。這場輸是將來勝利的基礎,你的兩行眼淚不會白流的,這週的遊戲結束,下週再來,輸不是失敗,而是為將來贏的台階。」他一定思考了很多遍,這些話對著小學弟說,卻似乎更多是對著他自己說。

他在烏茲別克單打晉級四強,雙打到了決賽。很難得地有了轉播。我登入了臺灣最大BBS站PTT。通常PTT的網球版都有上百同好,大滿貫時期破千也司空見慣,臺灣選手版相對冷清,但偶爾也有百來個人一起替黃金女雙或者小盧小王加油。陳迪這場雙打決賽,只有四個人在線上看,包括我在內。

體育在臺灣本來就弱勢,很小的圈子裡爭搶有限的資源,通常聽到的都是狗皮倒灶你爭我奪的糊塗爛帳,只能搖頭嘆息。但有時候,我會想到那個在遠方流浪的陳迪,想看看他永遠樂觀積極的笑容,想像他前方蔚藍開闊的天空,好像又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我希望,有一天,可以跟著他去旅行,看著陽光從不同的地平線上升起,灑在他的球場上。而他再度執起球拍,拋球跳躍。
 
        我在這裡分享一個小故事,今年二月中澳台維斯盃完,我和我妹飛去土耳其參加四週一萬美金,等級最低的希望賽,我四週都是大會第一種子,第一週單打前八強6-7,6-4,6-7輸,雙打被搭檔放鴿子,第二週單打前八強輸,雙打冠軍,第三週單打第一輪2-6,6-1,6-7,雙打也第三盤搶十輸,第四週單打前八強6-1,4-6,4-6又輸,雙打冠軍。我輸了一個月排名都比我低很多的選手,但是我每天六或七點起來練球,就為了要有整片場地練習我想加強的地方,雖然結果不理想,但是我一天比一天知道,我練的東西越來越純熟,思想更佳正面,我和我妹有著最棒的時光,後來我連續接以色列兩週一萬的未來賽,第五週在教練觀看下,前八強輸給排一千多的選手,到第六週也是最後一站,通常心態是累的時候,卻是我贏單雙“雙料冠軍”我拿到自己生平最好的成績。
 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知道是你要的方向,繼續堅持走下去,好事一定會發生。謝謝替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,我內心覺得還有進步空間,所以繼續每天每月每年的堅持,感謝運動字典“楷神”大記者,把我的網球描述如此生動,給我很大的鼓勵,非常感動,再次謝謝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