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51.jpg  

這週原本去泰國挑戰賽,但因泰王去世,ATP取消賽事,我試試看同週是否能打越南未來賽,便寫信給賽會執行長,條件是要配當地選手打雙打,我當然是沒問題。

_MG_0067.jpg  

在宿州挑戰賽四強止步,隔日返回台灣,回家睡ㄧ晚、行李換上冬季服裝,拿事先辦好的越南簽證,飛胡志明!這時有任意門就好了,不到24小時,大陸-台灣-越南,加上坐車往返,景物都不一樣,自問我現在那?!回到越南熟悉的球場、飯店,我和19歲的越南LY搭配雙打,我們連贏四場拿下冠軍,也是我今年雙打第五冠、都與不同搭檔搭配。

 IMG_4578.jpg IMG_4589.jpg  

LY說他喜歡站左邊接發,所以原本我接順的位置得重新調整,戰術儘量簡單,我讓他多多發揮,把自己位置顧好,在必要時給對手壓力,決賽時6-2,3-1下雨暫停,看著天空小雨似乎不會停,裁判長說等ㄧ個半小時,還下雨就移到室內。

IMG_5025.jpg  

雙方同意淋雨打,裁判長吃驚的笑ㄧ笑,有事自己負責,看來韓國選手更不怕摔倒,截擊ㄧ直檔進!我們遭兩破輸掉第二盤,還好再搶十把自己專長發揮更好、拿下勝利。

賽後執行長邀請我與大夥ㄧ起烤肉,這週和當地賽事團隊、教練群、球童等熟悉很多,算半個地主優勢。他們今年辦了9週未來賽,主要是房地產Becamex老板喜歡網球、足球支持贊助,在LY 9歲時就贊助至今,有網球場9面包括4面室內,ㄧ大群的小小朋友,真是個好地方,他還說:明年想辦更多賽事,來幫這些年輕想打職業的選手們,歡迎我再來比賽、住、訓練都免費,這位賽執行長才28歲,他與團隊問我些問題,我把知道的與他們分享,於是我們成為朋友了。

 images  

另外,這週全身抽筋讓我想起十年前倒地慘痛的經驗,單打八強在第三盤4-0領先,突然的左腳抽筋、痛的彎不起來!眼見快贏的比賽可能因此輸掉,我再嘗試撐一下,記得教練說:當你沒想抽筋就不會抽筋,但是邊打手指都快捲在一起了。

比賽結束我遲遲站在原地無法動彈,兩個防護員扶我到場後位置,腿是僵硬的,攝影師說:下場比賽快開始,問我可以移到角落嗎?我半爬的到角落,問防護員是否有香蕉,有,但要先付錢!內心苦笑著,好。

過了半小時兩腿沒那麽痛了,我躺下來讓自己更放鬆些,後來換後背抽起來、肩膀像做電療般的舞動著,不,該說不聽使喚的抽動著,我趕緊坐起來,或許腹部突然用力,腹肌痛的快斷了,超緊、超痛!腦海想拜託著,好啦,明天不打了,肌肉大哥放過我吧!該不會要叫救護車?千萬別抽起來,想法vs肌肉,催眠著肌肉、對抗著別抽起來、腹式呼吸,還是難受,接下來右後背抽筋、左邊身體自動延伸,ㄧ但過度延身換邊抽,就這樣來回扭來扭去、調整到ㄧ個平衡的位置,這時洪睿晨拿鹽、保礦力幫忙,我說這抽筋好像在身體亂竄!接下來冒汗的誇張,汗水多到自己滴到地上,當流完了,感覺好像抽完了,可以回飯店了,好加在沒抽起來,真感激我的身體很聽話。

IMG_0361 IMG_0302  

難忘的身體經驗,十年前全身抽筋,痛苦深刻的回憶,換得這次有經驗該怎麼做,要和身體溝通,讓子彈飛ㄧ下,好讓身體緩緩、不可強求。

IMG_0380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